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

《Ukulele小新聞·小分享》 Ukulele由來

《Ukulele小新聞·小分享》
今日分享嘅係ukulele普通及基本資料,等大家可以了解多啲ukulele嘅歷史。希望幫到大家 smile emoticon
烏克麗麗(英語:ukulele;國際音標:/ˌʔukuˈlele/,翻譯為夏威夷吉他、四絃琴,音譯為烏克麗麗、悠可力力、尤克里里),在英國等地則拼為ukelele(英語發音:/ˌjuːkəˈleɪliː/),簡稱uku或uke,彈奏者稱ukuer或uker,是一種夏威夷的撥弦樂器,歸屬在吉他樂器一族,通常有4條絃。
19世紀時,來自葡萄牙的移民帶著烏克麗麗到了夏威夷,成為當地類似小型吉他的樂器,在當地被稱為ukulele,為夏威夷語「跳蚤(jumping flea)」之意。20世紀初時,烏克麗麗在美國各地獲得關注,並漸漸傳到了國際間。最有名的有關「尤克里裡」琴起源說法的版本是:源自於早期夏威夷當地最富盛名的兩個家庭GabrielDavian(佳百列戴維恩)和法官 WLWilcox(魏可氏)的一段故事。有一回佳百列要去參加魏可氏在卡西里島(Kahili)新家喬遷的喜宴,帶著自製的四弦琴前去,當大家稀奇這一個又小又可愛的樂器叫什麼名字的時候,佳百列回答說:「JumpingFlea(跳躍的跳蚤)」,並問嫻熟於夏威夷語的魏可氏如何翻譯。魏可氏回答:「Ukulele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